季风水田农业

懒癌晚期_(:з」∠)_

【忘羡】顽劣

· ooc有,可能还有点严重
· 算是个wifi来追汪叽的故事了吧
· 原著归墨香铜臭,ooc归我

世家圈子里的人都知道,蓝家有个孩子叫魏无羡,正值十六七岁的年纪,性格顽劣的很,和蓝家的家风大相径庭。

不只一个人这么问过魏无羡:“你真的是蓝忘机带大的吗?”

然后魏无羡就会笑眯眯地回他:“你这不是废话嘛?”

“那你这幅德行是怎么来的?!!”

蓝忘机最近也很愁啊,魏无羡是他在一个小巷子里捡回来的,问啥都不知道,只知道自己姓魏,这一养也十年有余了吧,蓝忘机对魏无羡的事不可谓不上心,可怎么就养成了这种脾性呢?

蓝忘机一边和自家兄长喝茶,一边面无表情一本正经地发着愁。

作为蓝忘机的兄长,蓝曦臣看惯了弟弟常年一种表情走遍天下的样子,对蓝忘机的心思向来摸得很透。

他呷了一口茶,看了看蓝忘机的样子,轻轻放下茶杯,“怎么?在为阿羡的事发愁?”

蓝忘机诚实地点头道:“是。”

蓝曦臣用杯盖拨了拨茶面,看茶叶舒展着身子飘向一侧,又呷了一口茶,道:“阿羡都这么大了,正是爱玩闹的年纪,顽皮一点也是正常,不过这正值情窦初开的年纪,指不定是喜欢上哪个姑娘了,你可得多加关注。”

蓝忘机面色有些不悦,哦当然,是在蓝曦臣眼中,“他这个年纪就该以学业为重,怎可整日想着这些事情。”

于是蓝忘机开始观察魏无羡。

蓝忘机先去问了他们的叔父蓝启仁,同时也是魏无羡的班主任。一提起魏无羡,蓝启仁眉头皱得死紧,连小胡子都一翘一翘的,上来就对着蓝忘机把魏无羡数落了一顿,然后才想起来回答他的问题,“魏无羡?他和班上所有人都玩得很好。什么?关系特别好的女生?没有这回事,他和全班都好着呢,组织大家捣乱真是得心应手,我跟你说他虽然成绩好,但是……”好的话题又跑偏了。

问完蓝启仁,蓝忘机思前想后还是不放心,接魏无羡的时候特地去早了一点,堂堂蓝家二公子什么高风亮节都通通喂了江澄家的狗了,居然干起了偷窥的勾当。

蓝忘机认真观察了好一会儿,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魏无羡他一直在认真……睡觉。

快放学的时候,蓝忘机就回到了学校门口,没过一会儿就看见魏无羡和一群同学走出来了,没有发现什么早恋的迹象,蓝忘机因为蓝曦臣的话而提起来的心也放下来了一点。

至于魏无羡成天胡作非为这个问题,蓝忘机叹了口气,大抵真的是天性如此吧。以前只觉得他活泼,现在这个样子估计真的是因为长大了吧,所幸他对自己还是如从前一样,虽然会耍赖,总体上还是听话的,找时间找他聊聊吧。

其实也没什么好聊的,魏无羡这个样子,蓝忘机之前也知道已经说过他好多回了,把之前说过的话和魏无羡又说了一遍之后,蓝忘机想起之前自己的担忧,又问了一句:“可有喜欢的女孩了?”

魏无羡狡黠的一笑,“没有。”

蓝忘机的一颗心还没有搁回肚子里呢,就听魏无羡又接着说:“但我有喜欢的男人。”

蓝忘机大惊,“什么?”

魏无羡一下子扑进蓝忘机怀里,“我喜欢二哥哥啊。”

蓝忘机一边揽住魏无羡一边长出了一口气,说:“我指的不是这种喜欢,我指的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指的是哪种喜欢啊,你指的是情人那种喜欢嘛。”

蓝忘机蹙了蹙眉,松开魏无羡,“阿羡,你还小,你不懂的……”

“我不小,我都快成年了,我懂的,你就说你喜不喜欢我嘛!”

蓝忘机的表情变得很严肃,“不喜欢。”

“不喜欢你为什么对我有没有喜欢别人那么紧张?曦臣哥都告诉我了,你之前知道我有可能早恋的时候可紧张了,你是担心我早恋还是担心我和别人跑了啊?”

蓝忘机又蹙了蹙眉,没再说话。

接下来几天,魏无羡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个事一样,该怎么和蓝忘机相处还是怎么相处,倒是蓝忘机话变少了,总是皱着眉头发呆,但是因为他平日话就不多,所以这个变化倒不是很明显。

这天蓝忘机接到电话,说是魏无羡上体育课的时候崴到了脚,蓝忘机急急忙忙地就赶了过去,一进门魏无羡就哭唧唧地扑进蓝忘机怀里,“二哥哥,疼。”

蓝忘机轻柔地拍了拍魏无羡的背表示安慰,又听魏无羡乱七八糟地哭诉了几句,时不时回一句“嗯”表示自己在听,然后魏无羡突然就来了一句: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

蓝忘机叹了口气,又回了一个“嗯”。

这回轮到魏无羡惊了,扬高音调惊呼了一句“什么?!”

蓝忘机拍拍魏无羡的背,竟轻笑了一声,说:“喜欢。”

魏无羡觉得整个世界都魔幻了,他本来就没想过蓝忘机会那么快答应,而……而且他刚才居然笑了。

魏无羡被放到床上的时候仍是一副懵逼脸,他一把抓住蓝忘机的手,试探着问了一句:“曦……曦臣哥?”

蓝忘机顺势坐在床沿上,“脚崴了连我和兄长都分不清了?”

“你你你真的是蓝忘机?”

“是。”

“嗷嗷嗷你刚刚是不是说你喜欢我啊?!”

“是。”

“是那种喜欢吧!”

“是。”

“二哥哥,我现在都那么惨了,你可不能骗我!”

“没骗你。”

魏无羡又扑进了蓝忘机怀里,“啊啊啊我爱死你了!”

“嗷脚脚脚,脚疼。”

“别乱动了,胡闹!”

世家圈子里的人都知道,蓝家有个孩子叫魏无羡,性格顽劣的很,最近竟然和蓝二公子蓝忘机在一起了,蓝启仁的胡子都被气得翘起来了。

——END——

快码完了,没保存退了出来简直不能更心累(◦`~´◦)
其实感觉就是一通胡扯嘛,曦臣哥哥依旧神助攻属性max哦(🌸⁰̷̴͈꒨⁰̷̴͈)

评论(8)

热度(59)